, אמונה היא התוצאה של מה שאתה רוצה. התוצאה של מה שאתה רוצה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質,是所見之事的確據。”
77 6

黑篮|酒

*九点开始写写到十点半,爽到哪里算哪里

*just想和虹村修造一起过节

*私设如山,ooc慎




升入大学的男生们一起在情人节的夜晚去酒吧喝酒,都是成年人了当然干一些成年人该干的事情,又何况第二天没有课。你收到实渕玲央的line消息后也兴致勃勃赶到卡座,该在的都在,看到虹村修造那一刻你呆愣了一下,厚着脸皮走上去打了声招呼。

宝蓝色灯光下他朝你挥手,你看他眉头一皱就后背发凉。过去你和灰崎祥吾天天被他狂殴,现在大家都长大了,换而言之他已经没有任何身份没有任何理由来干涉你的生活了。

或许你应该天天十点半躺在床上,睡前喝一杯牛奶,抱着玩偶昏昏沉沉睡过去。你甩了甩头把这样的念头赶走。巧得很这个关卡点实渕玲央端着两杯酒走来,橘得发红的液体在灯下变得如同葡萄汁。“Jack Rose,”他端起一杯推向你,“好久不见啦,这次可不要再说什么年纪太小要喝牛奶了哦。”

轻柔的声音荡漾在空中,你抿了一口赶紧敷衍过去。环顾四周才发现都是认识的人,不如说你们之间都有一个共同认识的人。传闻两个人之间只要有六个人就可以相互认识,感谢篮球感谢合宿,感谢赤司家的财力感谢黑子哲也一己之力拯救昔日队友,让你们几个普通人几年后坐在酒吧里和和气气喝酒。

“为什么把她也喊过来了。”乘你跑去和翻着死鱼眼的黛千寻聊天之际,虹村修造扭头瞪实渕玲央,对方但笑不语。罢了,反正大家都在一个大学日后收拾你也不迟。

至少在意识还未模糊之前虹村修造是这样想的。

再一次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倒在沙发上。镜头回切到一个小时之前,看到虹村修造趴在桌子上你们所有人都傻了,你最先反应过来,挥挥拳头示意你还清醒:“我赢了,谁赌我第一个喝醉的,给我酒店钱和打车费。”

灌了这么多年啤酒你对虹村修造的酒量清清楚楚。没有想到被反将一军,今吉翔一无奈地干笑几声去翻钱包。这场赌局就是他整起来的,资金来源是你上次和他赌输给他的一点点生活费。现在这些钱原封不动回到了你的手里。冰室辰也在饶有兴致欣赏自己室友喝醉的样子,你捋起袖子把虹村修造扛起来,站起身后你才发现他比你高了一个半的头,他软软地倒在你身上让你打了个踉跄。“我送他回去吧。”

去哪?还能去哪,给他开了单人间不错了。现在不是过了门禁时间了吗?你理直气壮地解释着一边挽着虹村的手像是考拉缠着桉树。不要拆穿我。一圈眼刀扫视过去几个人都忍住不笑,唯一煞风景的黛千寻本想借着你的离开顺势逃回温暖的宿舍,结果被其他人按在了沙发上。

出了酒吧感觉空气安静了下来,冷风吹在你的脸上让你发热的大脑清醒了不少。你扯着虹村修造慢慢往前走,附近小宾馆挺多,上档次的酒店要再往前走一段路,身边的人明显是靠着身体惯性在走路,这样安安静静的一起走一段路还要到国中年代。你咬住嘴唇,有些委屈地扶了一下对方肩膀,“我就把你送到酒店哦。”威胁一样的低语从你嘴中说出,你埋在冻土中的少女心倒是将要萌芽。

喜欢虹村修造,喜欢他面无表情带着一军走在路上,喜欢他把护肘提上去那一刻高昂的神情,喜欢他撅起鸭子嘴苦思冥想的样子。喜欢的样子还有很多,你突然感觉身体一轻,头上是突然的暖意。抬头看见虹村修造睡眼朦胧地看着你,空着的那只手正摸着你的头发。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停了下来,他跟着你站在路的中间。还不算太晚,但是周围安静得像是进入了异世界,他的手指顺着你的发根慢慢梳下来到发尾又重新按上去,你急忙低下头僵直地立在那边。“小孩子不要去酒吧喝酒。”揉着你的头的幅度明显加大,怎么看都是他在拿你头发泄愤,“不要随随便便就答应别人去酒吧!”

那如果是你呢?你一阵窃喜后赌气般丢出这句话就拖着虹村修造往前走。为什么会去酒吧?抱着夜不归宿只能痛花生活费的决心答应实渕玲央还不是在他的自拍里看见了你。这些话烂在肚子里成为下一次爱的种子发芽的肥料,你扯着要睡着的虹村修造走到了一家像模像样的酒店,让他趴在前台的桌子上后,你看了眼时间,咬咬牙说了句:“开一间套房。”

把虹村修造丢到沙发上后你开了瓶水吨吨吨喝了半瓶,倒在沙发后虹村修造呼吸逐渐平稳,你去房间里拿了条毯子先给他盖上,思考着怎么把他拖进房间的时候你盯着他的睡颜看。要两三年不见了,他成熟了不少,尽管五官和发型都没有什么变化,你用着女人的直觉给他下了个定论:要是不抓住每一个机会,仅仅靠着初中的交情你会和他越走越远。

走神的时候你听见呻吟,虹村修造撑着头从沙发上爬起来,你从书桌上拿起另外一瓶水递过去,拿过水的手同时也抓住了你的手指,你连带着往前走几步。显然虹村修造意识尚不清醒,但是脸上压到的拉链红印十分搞笑,你鼓起腮帮子,第一次庆幸他还没睡醒。

“早上好。”他上上下下打量你很久,你故作自然地打了招呼,“既然你醒了就麻烦你自己进房间睡觉吧。我睡沙发——反正门禁时间到了我也回不去了。”

他还是没放手,一个仰头一个低头互相对视的样子颇有圣母垂怜圣子的即视感,你看不太懂他眼中流露出什么,你只知道再不别开视线你就会被看穿,你那点可怜的爱意和自卑感仅仅是暴露在空气当中就会被分解成细小分子连同你本人完全消失。已经很晚了,你想要把手甩开。

“麻烦你了。”还是虹村修造先叹气,“虽然我之前还在气你去酒吧喝酒,但没想到我先喝醉了。”哦,其实这里面也有我的一份功劳,不要内疚了因为我就是要一鼓作气泡你然后本垒打。这句话如鲠在喉呼之欲出,你摇摇头意思说不要紧:“你生气了?”

像是到了冰点,对方颇为头痛地揉乱鬓发,露出发红的耳垂,啧的一声想要转移话题:“你先去洗澡。”

你在浴室里磨磨蹭蹭要一个多小时,出来后虹村修造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里播着假面骑士,他面无表情看向你,拍拍沙发示意你过来。

你乖乖走过去,就像你打架受伤后乖乖走到虹村修造和他的急救箱前面缠绷带,虹村修造在缠绷带的时候下手和他打灰崎祥吾的时候一样狠,你被酒精按的龇牙咧嘴还不忘大骂“虹村修造你个混蛋”。现在你和他一起坐在酒店套房的沙发上,电视里放着假面骑士,这句话在你喉咙口呼之欲出,你有意往他的方向靠过去,中央空调持续释放热气,你脸上的温度倒是比较适合冷空调。

“我睡觉了。”你站起来要去房间,他一把抓住你的手把你往下拽。你倒在虹村修造怀里,他好像嚼了不少薄荷糖,酒的味道散得很快,鼻子里闻到的只有最后一点,剩下的全是薄荷的味道,“不要走。”他的声音通过布料传给你,你耷拉着坐在他身上的样子像没有提线的玩偶,要是真的像玩偶没有心倒也不错,你扭过去看虹村修造没成功,他整张脸都埋在衣服里,这是情人节的最后半个小时二十几分钟,虹村修造和你在酒店套房的沙发上,他和你说“不要走。”酒是真的喝醉了说的话也是真情实感,你在浴室做心理假设的半个小时里他吃完了酒店送的所有的薄荷糖,现在时间刚刚好,在情人节最后一点点时间里他就着你的手吃下你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带出来的巧克力。酒心巧克力在咬下去的那一刻里面的甜百利酒喷涌出来,他尽可能温柔的压着你的头和他对着额头亲吻。感谢实渕玲央的自拍,让他几年后在酒店的客房里,重新找到了可以干涉你生活和后大半辈子的理由。

评论(6)
热度(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尤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