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אמונה היא התוצאה של מה שאתה רוצה. התוצאה של מה שאתה רוצה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質,是所見之事的確據。”
232 18

黑篮|双向心动瞬间

*全是前辈组

*学长们也真的好温柔啊……

*私设如山,ooc慎

*自我妄想明显,感觉喜欢是一瞬间的事情,但我真的很难把握住这个心动的瞬间,可能多写文多做好事就可以在未来感受到了吧……´_>`还有就是感觉喜欢应该是双向的,想写一点更加现实或者苦涩一点的东西……


笠松幸男

你放学了跑去音乐教室悄悄练习,练到兴起时候你不由自主地站起踩着音乐教室的阶梯假装自己在开演唱会。副歌部分你得意地闭上了眼睛疯狂甩头,你觉得今天的状态真好,丝毫没有发现教室的窗户没有关牢。

一曲终了你睁开眼,视线范围内突然多了个人影,你定睛一看顿时呆住,前桌的笠松幸男搭着门沿躲在门外面。你们面面相觑了很久,他轻咳了一声:“……我来拿文件夹。”

啊,好。你红着脸跳下阶梯,因为没有站稳还一个踉跄前后晃了晃。你……是不是全部听见了?你突兀地开口,教室里的气氛越来越尴尬,你看着笠松幸男脸突然僵住,脸一下子爆红就知道自己完了。

“……其实就是副歌部分。”对方小声开口,窗外传来管弦乐部练习声,他的声音消融在窗外的夕阳里面,“但是你唱的真的很好听啊。”他补道。

“你之前在作文里面也读到的,‘我还没有找到真正喜欢的东西’,现在找到真的太好了。”他在真心为你开心,“啊对不起,我想到我们部里面一个后辈了。”

那我先走了。他轻轻地关上了门。那是你见到过最温柔的人了。你捂住脸,脸上的温度烫得吓人。

—————

学园祭上体育类社团要出几个节目,练了一个多月的乐队勉勉强强成形,没有想到最后几天负责贝斯的同学手指割伤了。匆忙之中你被同班的同学拉过来帮忙,你加班加点练习曲子,一直到彩排当天你们才合在一起训练。

“总之先成功演出再说吧,也不要管什么好听不好听了。”不,准确来说大家也听不出贝斯的声音啊……虽然知道他们可能是在让你不要紧张,毕竟你也是被过来帮忙的,但是还是很想吐槽这一点。

你还是和他们一起围圆阵互相击掌加油,遇到笠松幸男的时候他明显有些不太自在,和你击掌的手掌温度热得让你惊讶,你甚至想问他要不要去医务室。

“啊,你说笠松吗?他只是有女性恐惧症而已啦。”走过来一个男生捅了捅笠松幸男,印象里是和笠松一起打篮球的人。“顺便一提,这位美丽的小姐,我叫森山——”

闭嘴吧森山。笠松幸男的表情明显缓和了不少,你这才相信队友的那句话不是玩笑。再怎么说人家也是你的后桌吧,你这个态度太差劲了——啊,小姐,你要是愿意……

“她不愿意。”你犹豫着怎么委婉地回绝,笠松幸男先你一步打发走了他的队友。你们两个人陷入了沉默。不如这样吧。你用最快的速度跑去戏剧部接到了面具,面具虚掩着你的半张脸,你露出一只眼睛望向笠松幸男。

“只要不看到脸……让你觉得我不是女孩子就好了吧。”你笑意盎然,殊不知在他看来你的琥珀色眼眸在阴影里有多明亮。拿着狐狸面具的你似乎也沾染了狐狸的模样,你有意压了压声音,略微显得沉闷的少年音传到了笠松幸男的耳朵里。

“请多指教啦,队长。”



宫地清志

秀德的图书馆高出地面几个台阶,你在自习室里面复习得太忘我忘记了时间,急急忙忙去赶公交车的时候一脚踩空,从楼梯上滑了下去。

没关系的,就最后几阶了。你闭上眼睛做心理假设,失重感觉突然消失,你感觉有人抓住了你的衣领把你往上提。你勉强在台阶上站稳,往后倒在了对方身上。

“你没事吧?”对方下了一格让你站稳,你仰头想要看清是谁,剧烈跳动心跳还尚未平复下来,你看到的是一张熟悉的脸。

啊,我没事。你大脑当机片刻,如同机器人一般一个一个音节往外面蹦。他叹口气,按着你的肩膀让你在台阶上站稳,刚刚的动作就像他抱着你一样。“拉着我的书包走下去吧,下次要小心一点啊。”

后来你拉着他的书包走了一路,一直到车站他才和你挥手道别。路上你们两个人沉默不语,就看着路灯的光把你们的影子拉长,“女孩子一个人走不安全,我还是把你送到车站吧。”这样说着他把你带到车站,你来来回回道谢了很久,他耐心地听你把话说完。

不用谢啦,你倒是要小心一点啊。他转身往学校方向走边挥手算是告别。原来是相反方向啊,一边想着你的心又开始砰砰直跳起来。

—————

宫地清志不知道多少次看见你一个人从漆黑的图书馆走出来了。他自己在训练馆练球一直练到最后放学时间的铃声响起第三遍,没有想到会有人和他在同一时间出来。

那天放学下着大雨,幸好早上出门带了伞。撑着伞走出训练馆的时候正好和你四目相对。你微微一鞠躬像是在说“辛苦了”。你们两个人素不相识,仅仅是偶尔遇上几次,似乎这样就足够让你们称得上是点头之交的朋友了。

当然,只是还不知道名字而已。

走出校门后理论上你们应该分道扬镳,家的方向正好在两侧。只是这天他听到了急促的脚步声,你从他身边掠过,在阴影里蹲下后,细小的猫叫让他知道为什么你今天会往这个方向跑。

“可是我们家不让养猫诶……”你的声音传到他的耳朵里,“但你这样子是会淋湿的。”

那该怎么办呢?宫地清志撑着伞从你身后走过去,你站起身搂着猫和他擦肩而过,你的衣服前面大半被猫身上的雨水打湿,回头看你费力地带着一只猫慢慢往反方向走去,旁边空着的纸箱似乎在证明刚刚的一切绝非是一场梦境。宫地清志略微有些诧异地在雨里多站了一会儿,走回去的路上他若有所思。

第二天回去的时候那只猫似乎还在那个角落里,只是纸箱变成了一个全新的,上面还写着几句话。你和宫地清志再一次擦肩而过,这一次他总算看清楚了你的脸。



黛千寻

去他家玩的时候和他吵了一架。同动漫人物发火的你的确有一点幼稚,但是看到男朋友盯着手办和轻小说露出温柔甜蜜的笑容哪个女朋友不会生气。

再也不想理千寻啦。一旁的黛千寻盘腿坐在地上,手里握着switch认真地盯着眼前屏幕打游戏,你靠着他,抱着一个印着可爱少女的枕头目光呆滞。他的书架上虽然有很多书,但大部分都是轻小说。

……再说,就算是女孩子,这种小说还是不会看的吧。

你气鼓鼓地把抱枕往后一丢,旁边的黛千寻只是视线转过来扫了你一眼。你气不过地爬上他的床,也不顾衣服脏不脏,直接缩进被子里把自己裹了起来。

裹在被子里感受到的时间的流逝变得不可控不真切,你生闷气生着生着有些犯困,等他打完游戏发现床上多了个蚕茧的时候你已经快睡着了,气也消了大半。

你感觉床有些震动,他用手轻轻戳了戳你。“哼!”你发出闷哼算是回应了他。“你不会是……吃了林檎酱的醋吧。”听着被子外面的人毫无波澜的声音,你扭动了几下算是回应。

你的衣服还是脏的诶。他推了推你:“睡着的话起来会着凉的。”

你没理他,不久就觉得床往下塌了些,背后多了个热源,他也躺在了床上,侧身抱住了你。隔着被子你感觉他的脸埋在被子里,手绕着被子在你腰的地方环住,四舍五入你们两个人在床上抱在一起。

“那你别动。”他咕噜了一句,“就这样好了。”

“让我抱一会儿你。”

—————

放学后你坐在座位上等黛千寻写完班级日志一起回家。你这些天罕见地没有和他闲聊,一开始他还觉得蛮清净的,但时间长了就感觉有些怪怪的。

“你在看什么。”他抬起头就看见你盯着抱着书皮的书在憋笑,笑容从嘴角一直延伸到眼睛,这是他第一次看见你把这样的笑容献给除了你之外的其他事物。沉浸在书里的你没有理会他继续往下翻页,黛千寻叹了口气,拿笔戳了戳你的额头。

“回神。”你一激灵抬起头,后知后觉发现对方在喊你:“你写好了吗?”

“还没有。”黛千寻索性放下了笔,伸出手按住你的头不让你往其他地方看,“你在看什么啊,我叫了你那么多遍。”

额头相碰,你还在混乱之中,他另一只手抽走了你手上的书。

“是林檎碳哦。”你看见他翻书的手停在空中,兴致勃勃地说道:

“因为在千寻家里看到了好多轻小说,虽然我不是很经常看轻小说啦,但我也想知道千寻喜欢什么,这样就可以和千寻聊天了。”

这样啊。

还没等他说话,你又补了一句:

“顺便一提,我觉得男配好帅哦。”

“……不可以,这样的男人不值得被你爱上。”义正言辞地否定,黛千寻盯着你,有些羞赦地开口,“了解我、爱我一个就够了。”

什么啊,那么喜爱林檎碳的黛千寻同学,你觉得有些好笑地开了口,你知道“双标”这个词语怎么拼写吗?

评论(18)
热度(23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尤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