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אמונה היא התוצאה של מה שאתה רוצה. התוצאה של מה שאתה רוצה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質,是所見之事的確據。”
175 20

黑篮|高尾和成的恶作剧cut

*听我说,我就是要爽

*和哥女朋友发现自己在不停写大队长的文(……

*私设如山,ooc慎



1.

课间他和你说:“放学了能不能在教室里等我一下?我有事情想要和你说。”你疑惑地答应了下来,又后知后觉地红了脸。下意识地把手覆在巧克力礼盒上,似乎这样可以让你稍稍安心,斜前方的高尾和成撑着头在转笔,你看着他灰蓝色的眼睛被阳光打亮,嘴唇上方细小的绒毛也被你看得清清楚楚——你艰难地咽了咽口水,别过眼竭力听进老师讲课的内容,丝毫没发现被盯梢大半节课的高尾和成嘴角上扬浮现的笑意,和差点支撑不住掉在书本上的笔。

你老老实实坐在座位上等他,教室里只剩下你一个人。走廊里的脚步声逐渐清晰,那是轻快又雀跃的步伐,你屏住呼吸辨别,脚步声在教室门口停下,开门的那一刹那你听见有人喊:

“那个,等一下,高尾同学!”

你垂下眼,这可能也只是一个和平日里一样的恶作剧吧。

2.

你和高尾和成正式认识是在高中一年级的春天,那天路上飘下樱花,前一天下了场春雨,伴着泥土的芬芳和雨滴的气味你踩在花瓣上往前走。路上被人拍了肩膀,“哟”的一声从你身后传来,一转头就看见一双清澈的眼睛。“果然没有认错啊。”你看见他舒了一口气,重新勾起轻松的笑容:“好巧啊,你也考进了秀德吗?”

啊,是啊。你犹豫了几秒,补了一句:“早上好,高尾同学。”

叫我高尾就好啦。他把单肩包换到另外一侧肩膀,你们并排走在路上,他是和你一个国中的隔壁班的男生,有印象是因为你们是同一个老师教的数学,他偶尔会来你们班借文具借书问小测范围。耳边除了他明亮的声音还有同一时刻开学的小学生和国中生的打闹声,你感觉到高尾和成往你身边走近了几步,下一秒两个小孩子追逐打闹着扫过你们。

就在同一时间你们都朝对方看去,你看见他朝空中伸出手抓花瓣,发现你在看他后高尾和成狡黠地笑了一下。下一秒你的头上下起了花瓣雨,刚刚被高尾和成抓住的花瓣在你头上纷纷扬扬落下,在你头顶拈捻花瓣的高尾和成看起来和施咒的老巫婆一样:“诶呀,你头上掉了好多樱花花瓣。”没等你回嘴“还不是你干的好事”,刚刚那一瞬间的狡黠和坏笑消失得无影无踪,高尾和成吹了吹眼前的花瓣,接道:

“就像公主一样,你就是樱花公主吗。”

他若无其事帮你拭去刚刚丢在你头上的花瓣,你们之间好像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情。除了你捡起掉在你领结上的一片花瓣悄悄藏在衣服口袋里之外。

3.

分班的时候你们分在了一个班级,和你们同班的还有绿间真太郎。你每天看着高尾和成在绿间面前“小真”“小真”地喊,对面青筋暴起又没有办法让他闭嘴,你也是这个时候才知道他们都在打篮球。

真好啊。你又看到他们在那边聊天——也只是高尾和成单方面絮絮叨叨,你托腮喃喃自语,想不到下一刻他冲到了你的面前。什么真好啊?你被他的问题吓到,余光里你看见绿间真太郎绝望地捂住脸,你急急忙忙解释说感觉你们之间的感情真好啊只是有一点点感慨加上羡慕而已。你看见他脸上笑意不减:“那当然,我和小真可是搭档呢。”

才没有。

你听见旁边的绿间真太郎一本正经地否认。

“但是开学之后,你就再也没有找我聊天了呢。”高尾和成露出一个无奈又委屈的表情,“好歹我们还是一个国中的啊,甚至我们还是同一个数学老师呢。”

不是啦,我很想和高尾你聊天的。你手忙脚乱开始解释,但是翻来覆去只有这一句话,在你都想要下跪道歉的时候对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开玩笑的啦,你也要和其他女孩子一起聊天的吧,要是你真的只能和我聊天那我才要担心了。上课的铃声响起,他撑着你的桌子附身靠近你:“对了,那你之前说的是真的吗?”

什么真的?不解中你打开课本,想起刚刚胡乱解释的话突然红了耳朵。

4.

其实高尾和成很喜欢恶作剧——准确来说是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

慢慢地你意识到了这一点,之后他的玩笑话你也可以轻松地接下并且反击了。这期间或许是同病相怜,你和绿间的关系也好了起来,考试之前你还求他给你一支滚滚铅笔——当然考试的时候你并没有用上。成绩发表后你和绿间幸灾乐祸看着成绩低空飞过的高尾和成,果然高尾你没有尽人事啊。你学着绿间真太郎的语气对高尾和成说道,“为什么你也开始学小真说话了啊。”你看见他眉头不着痕迹地皱了一下,下一秒他就拖长声音要抢你的卷子。“哇啊,你好厉害啊。”他看着考卷上一个个圈赞叹着,“不过你国中的时候成绩一直很好呢,小真的滚滚铅笔感觉在你手上发挥不出多大用处呢。”

那也不会给你的高尾。一边是绿间的吐槽,你好奇地抓住重点:“高尾为什么会这么说?”

因为我一直有关注你啊。

“用黑子的话来说,我也在‘人间观察’哦。”他说出一个你从来都没听过的名字,“打球的话总要关注场上的局面的吧。所以我就有关心周围的事物哦。”你被唬得一愣一愣的,高尾和成看着目光呆滞的你,佯作无辜地补了一刀:

“……说起来啊,你刚刚是不是想歪了什么?”

才不是!你捂着脸反驳,意识混乱时没有听见高尾别过头捂着嘴发出的闷笑。

5.

家政课前你麻利地把披肩发扎成马尾,凭感觉扎好后你想找面镜子看看怎么样,没有想到高尾和成先一步跳到你面前。

让我看看。他搭着你的肩膀盯着你看了很久,你紧张地回盯回去,看见他好像往你头上压什么东西。“有头发出来了哦。”当然是骗你的。一句话让你心情像坐过山车,他松开你先走一步:“头发扎得很好诶,我都忍不住要拆散了。”

请不要这样做。你急急忙忙跟上去家政教室,一组的女孩子都在问你的发饰是在哪里买的要不要放学一起去买发绳。去卫生间照镜子的时候你才发现原本头上的黑色橡皮筋外面多了一个兔耳朵样子的手环发圈。

那天的家政课要做饼干,为了让每个人都拿到成功的成品于是你们重新分了组,高尾和成和你背靠背在两个组里,等饼干在烤箱里烘烤的时候他就在讲“和小真在篮球部的故事”,你们饶有兴致地听着,再远点的地方传开了绿间的“高尾闭嘴”,他置若罔闻继续手舞足蹈地描述着。好像讲到“三年级的宫地前辈很喜欢拿他们家的菠萝砸我们”的时候他兴致更加高了一点,似乎看到你扬起的嘴角,他讲着讲着话题逐渐变味,讲到你和他一个国中的时候你的笑容维持不住了。

“高尾,我给你调一杯红丝绒拿铁上面拉花,你胆敢讲出我的一个黑历史我就去让那个宫地前辈拿菠萝砸你”。

虽然素未谋面,但你露出了和宫地清志一样的灿烂笑容。

6.

所以在讲到高尾和成的时候你身边的所有人一致认为你们在一起了。直到情人节前夕做巧克力的时候你无意间提起,这才真相大白。“所以你们仅仅是国中老同学?骗人吧明明高尾同学很在意你。”

明明就是恶作剧啦。你不满地回答道。

他在开学的时候抓花瓣洒在我头发上——不是很浪漫吗!要是是和式婚礼根本就没有花瓣落在头发上的那种浪漫感觉好不好!听着就很浪漫啊!

他在我复习的时候故意打扰我——我看见了!他给你传小纸条还趴在桌子上盯着你傻笑!明明就是喜欢你!

他往我头上放奇怪的东西——所以那个兔子的发饰是他送给你的吗?好可爱啊那个小兔子,他肯定跑了很久才买到的吧,他们篮球部放的很晚的哦。

他有的时候,不是,是一直打断我和绿间说话——吃醋了吧高尾同学。

他还说什么“我一直有在关注你哦”这种话——说到这里你一愣,突然埋头狠狠地搅拌着巧克力。

“你是笨蛋吗。”被好友这么说着的你脸红得像是进烤箱烤了几个小时,无数个高尾在你脑海里跳舞,要给他送本命巧克力吗?虽然没有绿间同学人气高,但是听说好多人都吃高尾这张脸呢。

听到这里你赌气般放慢了速度:

“那就让别人送他本命巧克力吧。”

7.

情人节当天你没有成功把巧克力送出去——这不怪你,主要是一直没有找到和高尾和成单独相处的机会,在情人节过后的今天他问你能不能放学等一下他,你答应了在教室里等着,转头就听见有人在教室门口喊住了高尾和成。

教室的门紧紧关着,但你还是很清楚地听见了外面的声音——我喜欢高尾同学。颤抖又明亮的声音如惊雷在你大脑里轰的炸开,抓住课桌边缘的手已经发白,你屏住呼吸听他的答复。

“对不起。”你舒了一口气。“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你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就在教室里面等着我。”

8.

漫长的沉默里你手覆上脸颊,炙热的温度在提示你这不是梦境,门外急促的脚步声慢慢远去,打开门果然是高尾和成。你慌慌张张要捂住脸,又觉得还是逃跑比较好,在你踌躇着要站起的时候他冲过来抓住了你的手腕。

“那个——是恶作剧吗?”

是啊。他大大方方承认了。“是没有收到你的巧克力的我,对你的一个恶作剧。”

“那么勇于承认的好孩子有奖励吗?”低柔的声音在你的左耳响起,另一只手顺势托住你的腰,耳畔被呼出来的热气熏的通红又湿润,在眩晕里你问道:“承认了什么?”

你听到他无奈的一声叹气。

“那我说了哦,你要听好了——我喜欢你。从国中的时候就一直喜欢你了。”

不过,你要是没有反应过来我可以多说几遍。你迷迷糊糊点了头,心跳声响如鼓擂,那是两个人心跳合拍后躁动的鼓点。

“你也喜欢我吧。”他笃定地说着,你的模样全部映在他眼眸里。不是的话就太小瞧我的鹰眼了。他压着你让你坐下,自己拖了前桌的椅子反坐在你面前,“喂,不会不喜欢我吧……为什么你突然就不说话了啊……”

他郁闷地把头埋在臂弯里,你结结巴巴地说不是,不是啊,听到你后面略微带着的哭腔他急忙抬头看你,眼里是从来都没有的慌乱。“我还没想把你弄哭啊……”他伸手用拇指轻轻划过你的眼睑,你已经红了眼。

“再来一次好吗?我喜欢你,希望可以做你一辈子的男朋友……啊不对,是希望你以后可以带上我的姓氏……啊也不对也不对,要是我带上你的姓氏也可以……总之就是,我很喜欢你,喜欢你到今天石头剪刀布都赢了小真让他自己走回家了。”

这么看我岂不是把一辈子的运气全部压在你身上了。他嘟囔了一句继续盯着你傻笑,“不要哭啦,你是不是也喜欢我啊?”

9.

你把前几天做好的本命巧克力递给了他,你们第一次约会约在了游乐园,现在你们坐在摩天轮上。从高处俯瞰,远处的楼房如同地上贴着的一个个标签,云朵透明漂浮在天上,一切都看上去不真实。

“只有你一个人才有哦。”他紧张兮兮地问有没有其他人也拿到了巧克力,你的回答让他绽开了笑容。是给好孩子的奖励哦,你算是回答了他的问题。

原来如此。摩天轮在最顶端微妙地停了几秒钟,他突然起身挡住了你的视线。“不过我可不是好孩子哦。”你看见他狡黠地笑了,就像那个春天,他拍了你的肩膀说“好巧我们又在一个学校”后往你头上撒花瓣一样,他带着恶作剧般的笑容走向你。

“我是坏孩子,所以可以再要一个奖励吗?”

评论(20)
热度(1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尤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