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אמונה היא התוצאה של מה שאתה רוצה. התוצאה של מה שאתה רוצה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質,是所見之事的確據。”
48 4

『中島敦×妳』アストロノーツ

#ooc慎
#黑向,私設多
#致……致郁向(?)

·
“中島先生,真的是一個很溫柔的人呢。”
你在說這句話的時候,大概是在笑著的,因為你很明顯地看到中島敦的眉頭皺了皺,嚅動嘴唇,欲言又止。
“要是我也可以成為這樣的人就好了。”
·
但實際上,妳來到偵探社工作的原因卻是因為太宰治。
“啊,這麼可愛的小姐為什麼要和我一起入水呢?”太宰治一如既往輕佻的話語傳入妳的耳朵,妳低著頭,用力把裙子的水給擰乾。
“……這樣子不是很好嗎,太宰先生不是一直都希望有小姐和你一起入水的嗎?”
實際上妳是被太宰治從水裡給救出來的。
但為什麼要救我呢?
妳的眼神裡絲毫不加掩飾地向他傳遞著這樣一個信息。
太宰治勾起嘴角,笑瞇瞇地,聳聳肩,看上去沒準備回答妳的問題。
“太宰先生!你怎麼又……啊,這位小姐是……”
嗯,你見到了中島敦。
『因為太宰先生周圍還是有很多關心他的人嘛,所以太宰先生永遠也不會入水成功吧?』
『是這樣啊。真好啊。』
妳搖搖晃晃地站起身打算離開:“請不要在意我……”
“這位小姐就是要進入偵探社的新成員哦。”太宰治搶在妳前面回答了中島敦的疑問,“由敦君全權負責哦。”
“……誒?”
·
按照太宰治的說法,妳加入偵探社是因為他的“過意不去”以及“正好缺人”。
實際上,國木田先生可是很生氣的呢,太宰先生,所以你的假設不成立。
“中島先生,我整理好了。”
妳把文件夾遞給中島敦。
“誒,好的……謝謝。”中島敦急忙接過。
你現在由中島敦負責,是一名事務員。
“那個……突然想到,小姐的話,為什麼想要自殺呢?”中島敦小心翼翼地開口,他看向妳的時候眼神真是太溫柔了。
為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啊。”你這麼回答道。
勉勉強強勾起的右半邊嘴角,就像是木偶人一樣被人控制著。
“知道了又有什麼意義呢。”
·
『為了人們的幸福,這也是迫不得已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有人就這麼和你說道。
即使頭痛的要命,也還是要以“不妨礙別人讓別人歡笑”這樣人生信條繼續笑下去。
無論是否心臟發疼,還是膝蓋不斷發抖,感覺像是胸腔裡突然少了一塊東西,陣陣發虛讓人惴惴然。
“中島先生,人生一定會有些小小的幸福的吧?”
妳還是堅持在別人的姓氏後面加上“先生”和“小姐”。
“一定是這樣的吧?”
“……小姐覺得的幸福,是什麼呢?”
·
妳看著中島敦。他咬著嘴唇,竟然是一副泫然而泣的表情。
真是的,明明想要哭的人是我吧。妳想要嘆一口氣。
“啊啦,我就隨口一講。”
妳雙手合十歪了歪頭,“請不要太當真哦,中島先生。”
不然看到你這幅表情,我會誤以為你很在乎我的。
·
中島敦日常就是帶孩子。
特指泉鏡花。
看得出來泉鏡花很依賴他,露絲也一直口嫌體正直地陪伴在他的身邊。真是桃花旺盛呢。
妳坐在椅子上的時候會縮在椅子上成一個球,竭力不讓雙腳超出椅子面範圍。
『除了我之外,大家都過得很幸福開心,真的是太好了。』
『我不配得到這樣的快樂。』
很久,很久都沒有聽到的話語又在耳邊響起,“哐哐哐哐”地像是緊箍咒一般重新把自己束縛起來。
妳愈發抱緊了自己的腿,把頭埋進膝蓋。
“偶爾也看一看我吧,中島先生。”
·
七夕節的時候大家一起穿著浴衣坐在河邊看煙火。
妳用省了很久的錢買了一件帶有淡黃色圓點的浴衣。妳還是很安靜地一個人坐在河邊看著煙火,國木田獨步忙著訓斥太宰治“製造多餘麻煩”,江戶川亂步依舊纏著社長要蘋果糖。
妳試著叫了下中島敦。
“怎麼了,小姐?”雖然很輕但他還是聽到了。
妳張了張嘴。
今晚的第一枚煙火在空中綻放。
“不,沒什麼。”
·
『如果我可以独自一人啊
不给你带来任何麻烦的话。
不过啊,这样啊,说不定我会从没认识你
就这样活下去也不一定』
·
妳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為什麼會活著,為什麼會想死去。
死去是因為自己已經沒有了繼續活著的意義。
活著是因為突然找到了值得為其活下去的東西。
·
妳的自言自語被中島敦聽見了。
“這就是小姐在自己手腕上劃口子的原因嗎!”他抓住妳的手臂往上一拉,雖然避開了用繃帶包扎的地方但妳還是疼的咧嘴。
“抱歉。”他稍稍用力輕了些。
“請不要為我擔心。”妳抬了抬眼,如同自暴自棄一般展露出笑容,“我的話,還是無法找到活著的理由啊……那還不如,”
還不如,就這麼死去好了。
妳無時無刻都這麼想著。
·
“……那麼,小姐,可以為我而活嗎?”
良久,妳聽見中島敦這麼說道。
“我想和小姐,一直生活下去。”






*『為了大家的幸福,這是理所應當的。』這句話曾經困擾我很久。
受盡了委屈寂寞了太久,就無法避免地將其當做了人生信條。
超級希望自己的週期性尋死覓活可以好。
就像中島敦最後和小姐說的那樣吧,要是可以找到一個值得為他活下去的人,那麼就會活下去,理直氣壯地為他開始付出,會好那麼一點點……嗎?
不好,這樣子超級消極糟糕啊。
不好我在說些什麼……
標題來自椎名p的一首歌,在天堂要幸福啊。

评论(4)
热度(48)
© 尤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