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אמונה היא התוצאה של מה שאתה רוצה. התוצאה של מה שאתה רוצה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質,是所見之事的確據。”
11

『昊翔』不甲斐ない一日を

#ooc慎
#私設如山,日常向
孫翔胡亂往行李包里塞了幾本雜誌就跑到了唐昊那邊和他一起住。
兩個大男人擠在一張一米八的小床上,翻個身,大長手臂往旁邊一甩就可以正中對方面門。
“媽的孫翔!這麼大人睡個覺都不老實!”
唐昊罵罵咧咧地一推孫翔,差點把孫翔推到地板上。
現在正值夏天,兩人懶得開空調就打個電風扇在頭頂“咯吱咯吱”地轉著。
陪著外面一聲高過一聲的蟬鳴,差點把唐昊整到發瘋把孫翔操一頓。
哦,是罵一頓。
孫翔咕嚕幾聲,唐昊都沒反應過來又被結結實實地挨了一巴掌。
“靠。”他索性拎起毯子去外面沙發上躺著。
他稀里糊塗地答應孫翔的合宿請求,現在正在品嘗這份苦果。
現在是夏休期?還是正常訓練?誰知道呢。兩個人在半年前相繼隱退,幾個賽季的獎金足夠他們揮霍半個輩子。可實際上兩個人意外地沒有高調地在微博上曬日常,比如說孫翔,暗搓搓地跟著唐昊去昆明去蹭吃蹭喝。
連條短褲都要唐昊提供。
唐昊瞇了一會兒,看眼正在充電的手機。
四點半。
外面天亮了大半,隱隱約約還可以蟋蟀——還是蟈蟈低低的叫聲,夾雜著幾聲鳥叫,再過個半個小時——還是三刻鐘,賣早飯的大爺就會起來準備一天的生意。唐昊一直都很喜歡吃他家的大餅加豆漿。
大爺似乎是周遊各地,最後回昆明算是告老還鄉,他家的早飯就夾雜著各地的特色。
沒開空調的日子實在是過得難受,唐昊索性在地上“大字型”躺了半分鐘,還是爬了起來。
順便把孫翔拖著去了外面。

前一天晚上孫翔打了差不多半個通宵的遊戲,正迷糊著,被唐昊從床上拖到地板上才迷迷糊糊地睜開了眼。
“幹嘛啊……我靠唐昊你個混蛋快放開我!你是想殺了我嗎!”
被冠以謀殺罪名的唐昊冷笑一聲:“你是想打架嗎?保證讓你活不到六點。”
唐昊是不是這樣倒是不太清楚,但是孫翔的起床氣上來了:“來啊誰怕你!”
說著一拳就往唐昊臉上掄過去。
等到一個小時過後兩個人走出家門,孫翔還捂著肚子,不停地倒吸冷氣。
唐昊也不好過,用頭箍箍住的頭髮垂下來,正正好好遮住額頭上的一個傷口。
“大早上的我們去哪啊?看海?”
“你是傻子嗎?”唐昊沒有正面回應孫翔的一個白眼,“昆明有海?”
怎麼可能告訴他是為了報復他的不讓開空調並且還用那糟糕睡相害得自己一連好幾天都沒有睡好。

陸陸續續幾個第七第八賽季的人都退了,幾個人偶爾還會聚一聚,話題也從榮耀變成了日常的嘮嗑。
“誒呀老了老了。”戴妍琦一副老成的樣子在那邊裝腔作勢,“打不動了,就種種花養養魚吧。”
“是誰在那邊喊‘打敗三十七連勝’的?”孫翔存心拆戴妍琦台。
“孫翔!你的良心是被狗吃了嗎?!”
一退役就沒大沒小起來。
高英杰笑瞇瞇的看著幾個人打打鬧鬧,他看起來倒是最想那個養老的。
唐昊翹著二郎腿癱在椅子上,有一搭沒一搭地聽著幾個人聊天。最後還是忍不住,匆匆說了一句“失陪”就拿起一包煙跑到陽台上去了。
上弦月,一般出現在上半月的上半夜的西方天空,亮面朝西。他倒是想起很久以前地理老師教他們記的口訣。那個老師是實習老師,講的怎麼樣他已經不記得了,只依稀記得這句口訣,還有老師每次看見他時的一驚一乍。
他這才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從很早以前就是個不折不扣的混蛋了。
他叼著煙,外面風不小,他打了幾次火都沒成功。
他背對外面——一邊看著孫翔和鄒遠扯皮,又打了一次打火機。

和孫翔同處一室——單純地同處一室,已經要有三個多月的時間了。兩個人差不多是摸清了對方的習性。沒什麼不能用拳頭解決的事情,除了唐昊吸煙這件事外。
起因是孫翔好奇,直接搶過唐昊嘴裡的香煙吸了一口。
後果是不僅自己被嗆了個半死,而且還被唐昊給打了一頓。
兩個人絕口不談這件事情的條件就是絕對不能在有孫翔在的地方吸煙。

最近唐昊是重新抽起了煙,徐徐白煙在他眼前晃來晃去,他靠在陽台,拿著一聽啤酒,倒是悠哉的很。
他小時候被他奶奶死拉著去一個算命的那邊算命。
那個算命的什麼都好,就是最太碎,又賤。
他當時捏捏唐昊手掌心,張口就是一段話。
“一虐美人暮年,二虐愛恨糊塗,三虐知己成陌路,四虐國破家亡萬骨枯,五虐生死離別,六虐恩義不復,七虐求而不得苦,八虐失又復回終踟躕,九虐因緣薄,十虐人人似君影,仍道不如初。”
這下好,他他媽的十樣佔了四五樣,太勁爆了。












原梗:死亡,不使用“死亡”“盡頭”“到此為止”“那邊”等直接表述。

別……別打我(遁

评论
热度(11)
© 尤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