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אמונה היא התוצאה של מה שאתה רוצה. התוצאה של מה שאתה רוצה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質,是所見之事的確據。”
12 5

国与|爱意如同节后玫瑰一样枯萎

*私设如山,ooc慎




那天早上阳光明媚,窗外桦树的影子被阳光重重地压在后面的灰蓝色墙上,透过窗户外面的生锈的铁栏杆,与谢野晶子看见云彩被狂风吹到屋顶的尖尖上挂了起来。这是普通的、寒风陡峭的冬天的一个上午,她从撕拉扯的云彩留下的丝絮里面看到了巨大的空洞,是皮肤和下面的脂肪分开的样子,心脏就好像被整个揣出来,还连着血管的心脏还在跳动着,可是身体却感觉少了些什么一样。与谢野晶子深吸一口气,她昨天梦见了火焰和死亡。

国木田独步和她一起走在街上,路上人流不息,他们都把手揣在口袋里沉默地往前走。爬过长长的台阶走到最顶端,最上面是一个空中花园,眼下已是枯黄的荒野。他们在枯枝败叶前面站定,透过树木之间的空隙太阳打下来。这是夏天他们最喜欢来的地方。

“我可以和你聊聊天吗国木田独步?”问这句话的意思是说,我接下来要说的话可不是简简单单只是“聊天”。与谢野晶子吃力地捏着鼻梁,那个地方是睛明穴,皮手套的味道传入她的鼻子里,她有的时候真的很想失去一个感官。“昨天,不对是今天凌晨。我做了一个梦。”

我梦见死亡和火焰,梦见我们站在火焰里,周围碎片纷飞,可是这又不是战场,我只是单纯地梦到了这些元素。我看见书本焚烧成了一片片,看见细屑在飞舞。我手里抱着不知道是谁的尸体,我看不清他还是她的脸,我也看不清你的。啊,对,你背对着我……

梦境全是断断续续的,闭上眼看见梦魇在跳舞,泪水不自禁就淹没了枕巾。醒来的时候头阵阵的痛,外面狂风大作,耀眼的阳光被布质窗帘遮住一半,透明的云彩被挂在了尖顶上,桦树被压在墙上,后面停着的车子上的积雪未化去,与谢野晶子在半梦半醒里看到了死亡和火焰,她抱着尸体目不转睛盯着国木田独步的背影,碎片纷飞,她感觉心里缺了一块,但是本人还是生龙活虎神志清醒。

国木田独步沉吟片刻,地上的叶子无人清扫,现在沙沙地在地上蠕动。他不知道该不该说,“我觉得你可以去占卜的地方让他们解梦,因为我能做的事只有把你按在怀里和你说‘不要怕’”这种话还是烂在肚子里为妙。他走上前几步,把手轻轻地放在与谢野晶子的头上。她的发质柔软带着洗发水的清香,说到茉莉花香味应该想到春天,只是更快联想到的是乘着魔毯飞舞的茉莉公主,国木田独步往下按了按,像是弹簧一样手掌没有真的触碰到与谢野晶子的头。与谢野晶子闭上眼睛,脸颊旁边的鬓发跟着上下跳跃。

我们继续往前走吧。她快人一步先走出这个小花园,冬天不应该在这样的地方散步,只是这里人真的很少。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都不喜欢在大庭广众之下卿卿我我,抛开“有伤风化”这个破理由,可能他们只是不想让其他人知道对方罢了。

说到心里空出一块,可能会想到爱,爱意热胀冷缩后充斥着心房,要是没有足够的激情就会慢慢枯萎。早上起来的时候气温还很低,与谢野晶子呆愣了几秒钟后慢慢蜷缩在床的正中间,被子像漩涡一样旋转着裹上她的全身。她就像花苞里面的拇指公主一样缩在床的正中央。明明还在爱着什么东西,但是感觉这样的爱给谁都无所谓,像是完美地剔去肥肉的猪肉一样,这样的爱像是情人节后垃圾桶里的玫瑰一样慢慢枯萎了。也是啊,与谢野晶子也只知道自己在想东想西,但是对方——国木田独步——在思忖一些什么她又是完全不敢想。可能国木田独步还爱着她也有可能不爱,可能爱转换为了亲情也不是不可能。薛定谔的爱让双方都癫狂,弯腰低头走过缠绕着葡萄藤的支架就到了有着花色玻璃的花房。

再说说国木田独步吧,好久没有深刻地解剖过他的思想了。那个时候他喊着“让我的理想高飞”也只是喊一喊,少年不知愁滋味哪知道有一天奋不顾身献出自己也变得如此困难。通过按着手腕上的动脉他知道自己心跳还在沉稳有力的跳动,但是心脏为谁跳动此时却打上了问号。他和与谢野晶子站成一排看天边云朵,这是冬天的一天的午后,他们看着层层云朵发着抖挤成一团。他试着开始分析那个梦境。

与谢野晶子抱着尸体尸体又看不见脸,说明与谢野晶子心中仍有未完成的梦想,这个梦想快要破灭了,但是与谢野晶子绝对不会就这样让他死去。带着医者的尊严和异能者的骄傲与谢野晶子会变成周围的火焰一样炽热凛冽。他,国木田独步在看着什么呢?国木田独步立刻把这一幕给删除了。

或许四周全是镜子,反射出国木田独步的脸与谢野晶子的脸,与谢野晶子在看国木田独步,国木田独步透过镜子看到与谢野晶子,循环往复里他们也一定在看着对方。或许与谢野晶子未能抢下的记忆碎片里还有这样的一幕。国木田解梦环节到此结束,国木田独步率先抓住与谢野晶子的手。

评论(5)
热度(12)
© 尤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