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אמונה היא התוצאה של מה שאתה רוצה. התוצאה של מה שאתה רוצה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質,是所見之事的確據。”
72

杀爱|晚间甜点

*私设如山,ooc慎







翻开的书本的那一页上,行行都写着“我爱你”和“为什么”。宋良博把高领毛衣往上扯了扯,热美式在一旁的栏杆上冒着热气。他伸手翻了一页,呼出的热气打在领子上,上面沾染上了咖啡的味道。

波兰的冬天过于寒冷,一队穿着大衣带着围巾的学生从他身后经过,有人好奇地看了他一眼又别过头,叽里呱啦地和同伴聊些他这辈子估计都不知道的东西——如果宋良博不打算再学一门语言的话。他凝神重新看向书本,上面是竖排的一行行平假名片假名。桥的对面还是平地,宋良博只是站在高一点的地方看向毫无悬念地远处,肯在冬天站在外面一动不动的除了他还有背着萨克斯卖唱的中年男子。两个人面面相觑几秒,对方带着一丝怜悯和惨然友好地对他笑了笑,靠近吹嘴吐出一个音。

他把书合上翻转手腕架在胯旁边,那杯热美式重新握在手里已经慢慢开始变冷了。宋良博想了想,还是先把书放在栏杆上,口袋里摸出一张纸币丢在旁边的帽子里面,再顺着音乐走出老镇的时候他的脸上重新贴上了笑容。

夏朵再一次遇到宋良博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大半,最后一点亮光消失在远处,她被宋良博一把搂住,靠近了点她嗅到了咖啡的味道。“好久不见了,小夏朵。”被亲昵称呼的对方额头似乎爆出了青筋。离我远点。她耸耸肩没法挣脱,只能被带着往前走。“我们早上才刚刚见过。”

那也隔了很久了嘛。宋良博拉着夏朵一层层坐电梯绕上最高一层,在购物中心的最高处他们就坐,侍者不一会儿就送上柠檬水和菜单。小夏朵要吃些什么吗。这是没有拒绝选项的陈述句,夏朵双手按在大腿上宛如刚刚重默完当日课文的小学生,她盯着宋良博手指在菜单上轻车熟路地滑走,桌旁边站着的侍者不停地重复菜名。

她最后只是叹了口气。

等甜点上来的那段时间他们两个人安静地对视。深棕色的风衣挂在宋良博身后的椅子上,风衣的主人里面穿着黑色的高领毛衣,正单手撑着头看着自己。夏朵视线不自觉往旁边移,那本被宋良博捧着当摆设的童话书入她眼帘。“要看看吗?”夏朵深深地看了宋良博一眼,对方过于熟稔感觉就像二手市场卖书的奸商。

说起来小夏朵今天去哪里逛了?“去了老镇。”夏朵面前送上一块戚风蛋糕,她朝侍者点点头,轻声说了句“谢谢”,胃里如同海啸一般剧烈翻滚。说谢谢或许并没有她想象得那么难,只是她现在心脏焦躁到需要鸣枪示意,对方轻快地说了句“不客气”就离场。宋良博“诶”一声扯回原题,“我今天也在那边啊,这么说那边的确是一个很有名的景点。”早知道就拉着你一起了,我一个人站在桥上真是孤独啊。

在他自言自语间夏朵一块蛋糕已经吃了大半,期间她抬眼看向对方又低头继续刀叉不停。点的甜点陆陆续续上来了,宋良博索性也拿起勺子大快朵颐,最后一大勺冰激凌举着送到夏朵鼻尖前面,对方抖了一下,看他的眼神就像是看到了虫子。

“来吧,尝尝看,还挺好吃的。”宋良博理直气壮地抖动了一下勺子,肉眼可见地夏朵被恶心到要褪色。“再不吃就要化了哦。”再说,大家都看着呢。最后一句话夏朵没能真的环顾四周看看有没有人真的有这闲情逸致围观疑似情侣秀恩爱,她硬着头皮吃了下去。

冰激凌已经有点化开了,巧克力的醇香飘入鼻子,入口是浓重的可可味道和一点碎冰,两个人都微微起身,现在他们勉勉强强还可以和谐地坐在一张桌子前面吃甜点,当然前提是宋良博愿意。

说到这里,宋良博推了推吃到一半的松饼,抬手拿起那本书。“我在购物中心后面的小书店里买到的。”映入夏朵眼帘的是有着繁重花纹的硬皮书,“感觉和你很般配就买下来了。”

“我已经过了读童话书的年纪了。”对方垂眼,“而且我也不喜欢读童话书。”别急啊,让我翻一翻,书签还停留在第二页上,宋良博假模假样来回翻了翻,最后“啪”地轻轻合上双手捏着递给了夏朵。

“要是把这本书送给你,小夏朵会给我补上情人节的巧克力吗?”手还僵在半空中,宋良博没有等到回复就跳过了这个话题。他最后还是露出一个真情实感的笑容。

“拿着吧,我真的举的好累啊。”

评论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尤岭 | Powered by LOFTER